致苏沐秋:

     沐秋,想必已经有很多人写过这封信了,但我还是想写一封属于自己的。不知道你是否已经住在了云朵之上,亦或是在某个我们不知道的地方与叶修、沐橙生活在一起,每日为了生计而在荣耀中四处奔波,养活还在上学的沐橙和不务正业的叶修【笑】。不论如何,我们都是如此地笃信着你们的存在,2015年也因你们被赋予了别样重要的意义

     沐秋,其实在虫爹的文中,你出现的次数实在不多,但你就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够让所有人都注意到并喜欢上你,或许是因为虫爹塑造人物成功,或许是因为你天纵奇才却英年早逝,亦或是叶修沐橙对你始终如一的深切思念

     十五岁,在最好的年纪与叶修相遇的你,却在刚接触到这个未来荣耀第一脸T的家伙的摧残【emmmm这句话看得我有点懵逼,当年的我原话确实是这样。。。大概理解就成!】,那颗属于少年的燃烧地正旺盛的自尊心饱受打击,在经历了叶修那时已练得小有水平的拉仇恨技能+放嘲讽技能后,你终于忍不住拍了桌子扔下还没吃完的饭拉着叶修又去单挑了,那段年轻活力的时光真好呢~那时候初相遇的三人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只是充满希望地憧憬着,努力为梦想而幸福地生活着,虽然艰苦了点儿,可你们也是想着有家人/游戏就很满足了吧

     还记得在荣耀还在宣传的时候你就对它如此地期待,反复看着华丽的宣传片,为自己挑选称心的角色,甚至为了开服时能抢上好位置而穷了一个多星期。也还记得你在见到小沐橙给叶修起的名字“一叶之秋”和给你起的名字“秋木苏”之后跳脚喊道“我才是你亲哥好不好!”,嘿嘿,沐秋你是不是吃醋了啊?

     接下来的时光你和叶修在荣耀里闯荡,真正的神枪威势无人可挡,然而与叶修的比拼却让你每每感到郁闷沮丧【突然觉得这两句好押韵hhh】,大家可都清楚地记得你的小本本上记录的叶修要比你多出一百多次【笑】,不过我相信,大家记得更清楚的是你对叶修不屑的话“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还有在荣耀55级觉醒任务发布后你为之付出无数心血精力的散人职业宣告无法继续时,你在巨大的打击面前很快恢复过来,淡淡地将散人账号卡收起来说一句“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苏沐秋你知道有多少人因为你这几句话而激动振奋、感伤流泪吗?也许就是在这短短的只言片语中流露出的强大自信与不甘决心深深地吸引了大家,有多少人可以在付出一切却尽皆东流之后淡然地说一句“从头再来”?更何况那时的你还只是一个尚未成熟的少年!

     你曾经和叶修一边打副本一边商讨着小沐橙的未来,虽然你超级热衷于你所从事的荣耀,却也没有轻率地为妹妹安排未来,小沐橙长大后成为了一个大美人儿,也成为了一个很优秀的人,我想也许可以从她身上找到许多关于你的影子呢,毕竟是亲兄妹嘛~

     沐秋,人生的路是可以有很长的,但你的路却很遗憾地终止在了即将与叶修登上荣耀职业舞台的前夕,回忆越美好,现实就越令人感伤,可是沐秋,想必你也知道吧,那两人在你走后却并没有过度沉湎于悲痛,而是重新振作起来生活,每天都很用心地思念着你,也时不时地会提起你,有没有感觉很欣慰呢~

     前不久看过一篇短文,名字叫《车祸真的很疼所以接下来的路叶修你要好好走》,两者看似没有多大关系,却看得人鼻尖忍不住一酸,相伴三年,彼此间早已熟悉如亲人,如今突然天各一方,接下来的路无法再并肩前行,两人的梦想被郑重交到一人手中,沐秋,那一刻的你,在想些什么呢?

     其实不想提及你的离开,无论如何你都永远活在那些爱你的人的心中,正如大家所说,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虫爹有那么一段话,并不起眼,却令我印象深刻,那是叶修在个人赛单挑37连胜时说的,在你的墓前。“我会让这个记录保持下去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超越的机会”。呵呵,有没有觉得这个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猖狂啊?不过这句话里蕴藏的强大自信想必沐秋你也不会陌生的

     哈哈,说是要给你写信,结果却整篇都是关于回忆以及我个人的碎碎念,而且有严重的偏叶修轻沐橙的现象,这种心理比较复杂我也不知该如何解释,只能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对你们也仅仅是单纯的喜欢混杂些微的心疼,所能做的,也只是将这份心情化为一份祝福送往那遥不可及的地方

     好了,最后说一句,虽然认识全职没多久,但相信会长久相伴,所以提前道一声:感谢一路走来,有荣耀做信仰

                                       2015年4月19日


  并肩时硝烟也变婆娑 山巅的风像自由的歌

  这世界多广阔 一起赢到底如何 你在风声里说

  追到最后只剩血与火 握到最后沙粒也滑落

  捉不住命运长索 就紧握执着 证明你曾来过


【ps.这是三年多前写的一篇信,好不容易用快要冻僵的手指给打了出来,之前是手写嘛,一边打字一边默默觉得emmmm怎么有点羞耻,把这个放出来是不是有点太。。。幼稚了?毕竟说是写信其实全篇也都只是我自己的碎碎念orz 末尾的几句歌词是B站的荣耀剧组制作的苏沐秋同人曲,名字叫《经过》,搜这个应该就可以搜到啦,一直都很喜欢这个剧组和这首歌,那。。。就这样吧!溜走!说不定哪一天再爬上lofter偷窥觉得太羞耻了就转成仅作者可见了hhhhh】


评论

热度(3)